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604篇

个人描述

天道酬勤 万类霜天竞自由 天生我才必有用 事情不会像想象的那样糟 事情不会像想象的那样好 当别人不把你当人 你自己要把自己当人 当你是人时别把别人不当人!

梵净山旅游

分类:心情 | 标签: 心得  
2020-05-11 10:57 阅读(?)评论(0)

梵净山:梵天净土云缥缈,只缘身在仙界中


 

17日晨,天已放晴,导游决定还是前往梵净山,至于是否能登山,到达目的地再说。

所幸到达梵净山景区时,售票窗口说过半个小时,山上雨小一点,景区可以开放。

乘缆车进入梵净山景区,风大,雨继续下着,为了防止全身淋湿,我们买了防滑防雨鞋套,雨衣。沿着步道和石梯到达林立的蘑菇石景点,风愈发强劲,雨不见停歇。笑谑:人瘦一点是否会被吹下山崖。

云深雾绕中的梵净山,景色依然很美,冒着雨顶着风,大家蜂拥着在旖旎的蘑菇石旁各种的摆拍,抖音。

清人有诗云:“转眼风云相会处,凭空移步作神仙。”风大,云雾不时从身边掠过,微雨淋湿了发梢,由于担心脚底鞋滑,我终究没有登上云雾缭绕的老金顶(红云金顶)。先生却不惧山石雨滑,登上了梵净山顶端,看到云蒸雾绕横跨二山的二座寺庙,号称中国版的“天空之城”。下山后对静坐在寺庙前广场座椅上吃“干粮”的我一连说了三个“太惊险了!”,说上云顶的石阶很陡,比江山江郎山惊险,下山则几乎是拉着铁链子慢慢挪下山的。我知道,我错过了这次“惊险”经历,那就多拍几张云里雾里的红云金顶呗,毕竟我来过了,哪怕是一直仰望着,也是相依相傍的。

 

风雨登梵净山

文:浙江.衢州 何小英


秋至梵净雨溟濛,堆石棱峋步道险。

    红云金顶云缭绕,风吹天空似神仙。

2018年9月17日









梵净山下山后,天空一片澄明,蓝天白云在绿意婆娑连绵黛山间悠闲地飘移着,舒服地看着人间美色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5-11 14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天津旅游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